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淡安书院工作专题会

315日上午,由教务处、淡安书院牵头组织召开淡安书院工作专题会。校长程海波、副校长赵霞、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务处原处长狄留庆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明从工作原则、改革举措、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试行)》进行解读,全面介绍学校在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工作思路。

淡安书院副院长张宏如从前期调研情况、后续工作规划和目前存在问题几方面进行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淡安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以及课程体系设置。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淡安书院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方向、导师配备等问题提出建议。相关学院负责人也表示要将工作主动延伸,与淡安书院加强联动,共同做好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赵霞对淡安书院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书院与学院要认真思考、充分讨论、多方调研,形成更加完善、更具特色的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

程海波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年,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既是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举措之一,更是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工作重点。程海波对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健全机制,成立淡安书院管理委员会,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完善方案,进一步优化淡安书院建设方案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打破院校界限,形成优质师资库。最终实现提高学生思政素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振学生文化自信、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目标,全力做好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6  | 通讯员: 淡安书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89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