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学系、教研室主任聘任大会暨“灵素工作坊”揭牌仪式

3月8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在图书馆309会议室举办学系、教研室主任聘任大会暨“灵素工作坊”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恩超、原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教务处处长陈志鹏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燕主持。

陈志鹏宣读《关于聘任学院学系、教研室负责人的决定》《关于聘任学院学系、教研室秘书的决定》,出席领导为受聘任的同志颁发聘书。

陈志鹏宣读决定

出席领导为受聘任的同志颁发聘书

循证与转化医学教研室副主任章轶立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做好教研室建设需要从4个不同身份视角回答4道不同问题,一是作为教研室老师做好教研室建设方向、发展路径的“选择题”,二是作为教研室主任做好服务老师工作和学习的“抢答题”,三是教研室集体做好服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问答题”,四是学系、学院整体做好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的“闯关题”。

章轶立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发言

周恩超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学院正处在新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学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赖于一支高素质的学系和教研室主任队伍。一是要加强学习,锐意进取。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总结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理论和诊疗规律,组织科技攻关,既用好现代评价手段,也要充分尊重几千年的经验,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疗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把教研室建设深度融入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对标找差,争创一流教研室、一流学系、一流学院;学院要发挥教学“传、帮、带”的经典必修之路,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二是要认真履职,乐于奉献。老师们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提高业务水平与科学研究能力,要以教育家为榜样为楷模,弘扬大医精诚,立德树人。三是要服从大局,勇于创新要做好学院和科室之间的桥梁,群策群力,服从学院发展大局,加强团结,与时俱进,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政治敏感度,积极发挥课程思政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共同进步发展。

周恩超讲话

陶伟伟介绍灵素工作坊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灵素工作坊是学院以学科建设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科学研究理论方法为指导,以此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骨干教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工作坊将发掘行业内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营造良好的教师与教师之间、学院与学校两级、校内与校外之间的广泛合作交流,促进教师群体可持续发展。

周恩超、陈志鹏、蒋燕共同为学院灵素工作坊揭牌。

揭牌仪式

会后,徐桂华在灵素工作坊以“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五育并举’中西医结合人才”为主题开启第一讲,汇报紧扣中西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特点,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团队等方面,结合创新设计教学的获奖课程案例,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全面的剖析,详实的案例,精彩的讲述强化了全院年轻教师对教育教学的认识和理解,充分感受到专业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态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徐桂华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8  | 通讯员: 中西医结合学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29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