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活动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2023学年“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公开答辩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十佳班级”的汇报展示精彩纷呈,17个参评班级通过班级事迹、风采展示全方位展示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科研创新、文化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们以现场创作、艺术表演、情景模拟等多样形式倾情演绎,充分展现了班级一年来的累累硕果,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团结奋进的南中医精神。21级助产谨记南丁格尔誓言,“证书长卷”上一张张闪耀的荣誉证书展示了他们不断前进的脚步;22级养老服务管理班怀揣养老梦想,以“为天下儿女尽孝为己任”,年均志愿服务时长千余小时;20级中药学九年制屠呦呦班将中医药特色艺术表演搬上舞台,秉持对青蒿素精神的不懈追求,全班100%进入研究生阶段,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同学整理医案160余篇,进行31次义诊,以“苦、辛、酸、咸、甘”五味相合讲述他们的风采,并现场情景模拟行医问药的场景……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学业导师通过各种形式为班级加油打气

“十佳班级”汇报代表合影

“十佳班长”汇报会上17位班长班级建设、工作实绩、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担任班长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班级文化建设以及打造特色班风学风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们中有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集体荣誉的“头雁班长”;有尽心尽力为班级服务,被同学称为“胡妈”的“暖心帅哥班长”;有排名专业第一,英语四、六级成绩600+,获得多项奖学金,带领班级成绩跨越式提升的“学霸班长”。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优秀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十佳班长”参选人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等10个班级获评2022-2023学年“十佳班级”荣誉称号;药学院汤燕等11人获评2022-2023学年“十佳班长”荣誉称号。

在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南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为契机,加强班级建设顶层设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基层班集体建设活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持续推进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 2023-12-15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