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领导乔学斌、程海波、程革、徐树法、胡立宏、吴文忠、胡孔法、孙秀兰、曹鹏、赵霞、郝达富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承担床边教学工作的教学基地负责人及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督导专家,各专业负责人、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学院及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和学工办主任,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霞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程海波就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出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安排,我校将于11月12日至12月20日正式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程海波就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高效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他强调,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本次动员大会是对我校高质量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全员“备战”、全力“迎战”,确保评估工作顺利有序圆满完成。

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学建设、思政育人、质量保障等本科教育教学重点领域的针对性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性考察,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就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二是深入领会本轮审核评估鲜明导向,把握教育教学核心要素;三是加强组织联动和工作协同,保障审核评估决战决胜。乔学斌强调,迎评工作是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素,汇全校之智、聚全校之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与质量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天仁作评估辅导。他聚焦学校当前迎评工作需要着力解决的“三个不够”和“七个加强”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赵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有关文件、校自评报告、迎评指南;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迎评计划,细化工作任务,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人;要自觉服从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准备工作。赵霞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凝聚力量,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 2023-11-08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90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