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

1026日至1030日,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对自我、对专业、对未来职业和决策行动等方面的探索,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举办2023年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在活动现场与广大学子交流互动。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徐树法指出,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重要内容学校努力回答“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同时广大学生主动思考“我是谁、为了谁、成为谁”。他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个人发展路径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二是把个人生涯规划与经济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三是把职业生涯规划与现实奋斗有机统一起来。

徐树法讲话

本次体验周以“扬帆起航、职未来”为主题,以“天生我材”“优秀大学生养成记”“生涯扫雷”等12个游戏为载体,分设自我定位区、职业探索区、大学规划区、构建未来区等4个区域,通过系统性活动全面展现职业生涯规划各元素。同学们通过参与12个关卡游戏探索自我,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从而有效唤醒生涯规划意识,学会进行初步职业探索,帮助大学生找准职业发展路径做出合理职业发展规划。

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线上+线下的形式组成,近4000名学子参与体验。活动分班进行、错峰体验,做到三校区全覆盖。同学们纷纷表示,沉浸式的生涯体验周活动形式新颖,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对明确大学生涯规划起到积极作用

生涯体验周,学校还将举办包含职业规划大赛一对一生涯咨询职业领航系列讲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的“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主题月学校将持续深化细化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帮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 2023-10-31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57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