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329日下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占永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乔学斌代表学校致辞,对李占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长期以来对我校教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乔学斌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国家“双一流”、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乔学斌指出教材是中医药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载体,教材建设是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学校历来重视教材建设,建校之初就主持编写了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在办学历程中一直积极参编出版教材,大力进特色教材、创新教材、双语教材、融合教材建设,致力于打造精品教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相关编写团队正秉持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团队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质量标准着力推进“十四五”行业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挖掘学术资源,增进合作共识,共同编纂出版更多精品教材和中医药图书,助力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乔学斌致欢迎辞

李占永对学校长期以来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保持紧密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教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内容,指出本次调研座谈旨在了解学校使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的情况,征求学校对教材建设和图书出版的意见建议,推动今后教材建设和出版工作更好更高质量地开展。李占永衷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教材建设图书编纂的研究和出版工作。

李占永讲话

会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了“十四五”规划教材样书和“第23期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购书电子卡。

“十四五”规划教材样书、“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赠送仪式

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设置、教材建设基本情况。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介绍了出版社教材建设、图书出版以及“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启动、编写和出版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专家结合学术传承创新、教学改革、教学需求和编写实际就教材建设使用、图书编纂与出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中医药学术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健康教育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形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李占永一行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3-30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