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江苏教育发布】雷锋精神代代传|看江苏学子续写雷锋故事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中强调,“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这个3月,江苏各地各校积极开展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一起来看。

1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栖霞团区委举行“学习雷锋心向党 志愿奋进新征程”校地共建暨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广泛动员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城乡社区。该校团委与栖霞团区委共同打造校地、街道院系、社区社团三级联动,构建立体化社区实践组织形态;根据居民所需,创新“点单”模式,实现精准化社区服务效能;依托街道党建网格,探索“团组织+青春网格”,团支部书记担任“青春网格”大学生兼职网格长,打造“融入式”社区实践新样板,打通大学生向社区报到的“最后一米”。


图片

  

2  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医科大学围绕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科普宣讲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师生走进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为孩子们测试视力,指导孩子们学会正确用眼,讲解医学急救小常识;走进康养中心,为老年患者义诊,发放应急避险急救知识、养生保健常识等宣传资料;走进社区,普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作为指引,追忆初心使命,争做模范先锋。

图片


3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医学院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通过设置免费义诊、中医咨询等服务点,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学习、感悟雷锋精神。测血压、量血糖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里的热门项目,志愿者同学一边娴熟地操作着仪器,一边询问老年人最近的饮食、睡眠情况,并且提出合理的建议。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同学们将时刻铭记使命,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图片


4  无锡学院

无锡学院组织开展了“‘锋’行安镇,金盾领航”暨学雷锋六十周年专题活动。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前往当地派出所开展了“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受基层民警甘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无私精神。志愿者们还前往学校周边社区开展“雷锋好事我来做”“雷锋精神我来传”活动,现场散发宣传页,向居民普及反诈知识,帮助老人安装反诈app,在亲身实践中奉献了爱心,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


5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地铁志愿服务、志愿研学课程宣讲、志愿服务漫画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徐州地铁,举办为期1个月的“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徐州地铁出行环境”主题志愿活动;前往赴徐州市泉山区图书馆,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雷锋精神主题研学活动,为居民义务拍摄证件照。


图片


6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线上主题宣讲会。主讲人结合雷锋同志生前的真实事迹和感人故事,号召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领文明新风,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该校将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设计采取主题宣讲、观影研讨、座谈热议、动手实践等途径,激励全校青年师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图片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2023年3月9日

  https://mp.weixin.qq.com/s/HdHdfaHSsZZEmCwqvRNz0A

发布时间: 2023-03-09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