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香港商报网】在蘇港生:國家為港人提供更大舞台 冀在內地就業發展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作政府工作報告。在江蘇就讀的香港學生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及香港鼓舞人心,「愛國者治港」為香港提供更大舞台,更希望在內地學有所成,進一步發展。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總理在報告中提到港澳台工作有新進展,並且提到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我覺得這為立場堅定、管治能力突出、熱心服務與公眾的人才提供了更大的舞台,為真正想為香港貢獻力量的人提供機會。」南京中醫藥大學大三港生李盈盈話,在內地學習,能感受到到同學們都很「拼」,作為中醫專業的學生,她也非常關注中醫藥發展。她表示,自己有了解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擁有香港執業醫師資格的人士亦有機會在大灣區執業,也為港澳的同學們日後的就業提供了充分的機遇。去年6月,香港首家中醫醫院開始建設,首間政府中藥檢測中心也在建設,這標誌着香港中醫藥事業發展的里程碑。「相信這間醫院建成也能為我們提供很大的就業平台,我也希望能在內地學有所成後到香港繼續就業。」

港生林世灝就讀於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專業,他說,他關注到李家超特首說香港與內地已經全面通關,未來會和內地及全世界有更多的交流,感到很開心。「作為在大灣區長大的學生,大灣區為我們提供了持續廣闊的空間。在大灣區,中醫藥文化很流行,有很多人信任中醫,作為中醫專業學生,我也感覺到有很多發展機遇。」林世灝說,過去三年疫情中,中醫藥發揮了很大作用,政府工作報告中亦提到要發展中醫藥,令他堅定繼續學習的信心。「我們學校南京中醫藥大學在全國中醫藥領域排在前列,我也希望能夠繼續在這裏考研,未來去大灣區或留在江蘇,都要看有沒有機遇。」(記者 杜林 宋璟 崔豪)

来源: 香港商报网 2023年3月6日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3/03/06/content_1389237.html

 

发布时间: 2023-03-0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