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江苏教育发布】徐缨副省长调研两所在宁高校

3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副省长徐缨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深层次、多角度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等陪同调研。


在南京师范大学,徐缨在校史馆、青教公寓健康驿站、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实地调研,系统了解学校校史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并详细询问学校理工科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进展。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徐缨深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展、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和省中医药博物馆,与师生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徐缨充分肯定两所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产教融合、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两所高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基础研究,深度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在“卡脖子”难题上求突破。要积极推动生物、心理、中医中药等学科建设,结合校情实际打造学科高峰。要格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心理档案,不断提升心理健康专业化服务水平。


徐缨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和开学关键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要在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格外关注传染病防治、实验室危化品、学生心理健康、食堂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风险预警监测等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

调研场景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2023年3月7日

  https://mp.weixin.qq.com/s/i90RxwDQEgY0akSh5jISOQ

 

发布时间: 2023-03-0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