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龙虎网】“后浪”奔涌 仙林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青动力”

义诊养生、按摩理疗、公益理发、家电检修、安全科普……3月5日,2023年南京共青团“双百共建”栖霞区校地共建暨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青春剧场召开,18个青年志愿服务展位和10个志愿服务台依次排开,一项项志愿服务既接地气、扬正气,又聚民心、暖人心。

凝聚“青合力” 唱响基层治理“大合唱”

如何连青年心,聚青年力,让青年主动成为仙林街道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和主力军?“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开场,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带来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唱响了青年助力基层治理的志愿之歌。

“仙林众多的驻区高校、广大的企事业单位,以及所有的青年志愿者,以自己的青春志愿力量在深层次、全方位地参与着仙林的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仙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力促大学生社会成长和建设城市发展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栖霞团区委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将围绕“团组织+青春网格”,以仙林街道为试点共同探索大学生社区实践新路径。本次校地共建仪式为试点工作拉开序幕,将依托党建网格分布,把结对共建的学院团组织力量精准下派到“网格”内,其中每个班级团支部结对1或多个网格,团支部书记担任“青春网格”大学生兼职网格长,组织支部大学生团员常态参与联青大走访、公益服务、安全生产、文明建设等各项网格服务,做好服务地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注入青春新活力。

端出“暖心餐”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明实践“搭台”,志愿服务“唱戏”。“精准滴灌”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菜单”,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与生产生活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鲜活、更接地气。

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为居民带来了文艺表演、专家义诊、推拿按摩、中草药茶品尝、香囊制作等志愿服务;中建五洲、中建五局、中铁十局四公司、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南京计量公司等驻区企业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水电燃气检修等服务,获得居民们连连点赞;仙林新村社区光影青春社、心灵绿洲社、阅读社等3个社区青年社团分别开展了“记录下最美的你”、困境青少年慰问关爱、“阅读城市”等公益活动,通过本土青年的参与助力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当天,依托“双百共建”结对项目,各基层团组织、高校团组织、驻区企业团组织等多元力量共同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精准满足群众居民需要。

一项项暖心服务,一件件惠民实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仙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出“文明幸福花”。

龙虎网讯(记者 丁慧敏 通讯员 刘晓晨)

来源:  龙虎网 2023年3月6日

  http://news.longhoo.net/2023/qjdt_0306/631449.html?timestr=1678101673


发布时间: 2023-03-0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