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建院40周年发展大会召开

12月3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建院40周年发展大会在学校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纯,原党委书记陈涤平,副校长乔学斌、孙志广,纪委书记张玉清,副校长胡立宏,党委常委刘晓、王九龙,丰盛集团创始人、校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季昌群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主持。

大会现场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院长倪光夏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一代又一代学院师生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学院“术以济世、德以修身”的院训精神和学院在40年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学院师生将坚守初心、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顾一煌主持大会(左图)、倪光夏代表学院致辞(右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研究员分别发来视频,祝福学院建院40周年,对学院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石学敏(左图)、刘保延(右图)视频致辞

嘉宾代表、丰盛控股董事局主席季昌群先生,兄弟院校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教授,建院元勋代表杨兆民教授,校友代表、1994届针灸学专业毕业生、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校友代表、1989届推拿学专业毕业生、欧洲传统医药科学院院长王维祥先生,校友代表、1994届针灸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原主播、天鹅到家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先生,学院教师代表袁锦虹,学生代表俞天辰分别发言。浮针疗法发明人符仲华作为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嘉宾代表季昌群现场致辞(左图)、校友代表符仲华向学院赠送纪念品(右图)

大会对建院四十年来在学科奠基、学院创建、临床诊疗、教育教学、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副校长孙志广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孙志广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特别设立了“学科奠基奖”,以此铭记承淡安先生为针灸学科创建做出的卓越功勋。学院学生代表向离退休教师代表集体献花,以感谢他们对学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从疫情防控一线发来视频。她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江苏卫生医疗事业,致力于中医药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学院建院40周年表示祝贺,并就学院新时代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同步推进,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同步推进,三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同步推进。朱岷表示,希望学院抓住现阶段中医药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认真总结办学经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为促进健康江苏和中医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朱岷通过视频寄语学院

程纯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针灸教育的发源地,学院的历史变迁与蓬勃壮大已深深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进程。学院建院4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成绩斐然。程纯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守正创新,开学科特色发展新局;二要立德树人,育堪当重任时代新人;三要精术济世,建服务人类健康新功。程纯强调,希望全院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书写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程纯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在院歌声中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2-04  | 通讯员: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4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