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与南京晓庄学院共建师德教育基地

11月30日,我校与南京晓庄学院在行知园师德教育馆举行师德教育基地共建仪式。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震,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师德教育基地共建仪式现场

晓庄学院晓庄校区是当年陶行知先生办学的原址,是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发源地和实践地,现在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师德教育基地。本次晓庄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师德教育基地共建活动,成为去年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中“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实践”合作领域的推进与深化,未来两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有特色、有示范性、有引领性的师德教育新平台。

程革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两校携手共建师德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对于学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程革希望广大教师重温初心、知行合一,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埋下中医药的第一颗种子,真正成为学生的才学之师、德行之师、信仰之师;希望广大教师接续使命、砥砺前行,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助力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时代新征程上为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作出新贡献;希望两校共建共享、赋能发展,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当代意涵、实践价值研究和师德宣传、教育、实践等方面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开辟师德教育的新阵地、构建师德传承的新路径、开启师德建设的新篇章。

我校教师参观师德教育馆

共建仪式后,我校教师在何文秋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师德教育馆,全面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奉献精神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学校第二届“师德标兵”、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授徐建云和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校特聘教授杨婧婧分别作现场分享。

教师代表徐建云和杨婧婧作现场分享

在师德教育馆报告厅,何文秋馆长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行知精神”为题,为与会人员作师德专题报告。刘晓主持报告会。

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作师德专题报告

共建仪式前,我校教师还专程前往陶行知墓拜谒。


发布时间: 2022-12-01  | 通讯员: 党委教师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7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