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新华社江苏分社】感受国医万世流芳之美——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国医馆开馆

2022年11月26日江苏省海安中学国医馆正式开馆,该馆拥有全套中医诊断、治疗、炮制、教育类医药器具,198种中药材标本,236册中医古籍,3000余册医学经典著作。

开馆仪式由海安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裕华主持,海安中学党委书记吕建致欢迎辞。吕建表示,国医馆的建设初心,以实践空间的创设持续推动育人方式深度变革。吕建强调,之所以命名为“国医馆”,是因为“国医”不只是普通意义上的医者,而是具备“不为良相,则为良医”济世情怀的古之“大医”。希望一代代海中学子不仅可以从这里收获修身养性之道,更能从这里树立心怀家国天下之使命,收获治国济世之大道。

海安中学学生代表向现年102岁的江苏省名中医、国医馆馆名题写者梅九如老先生献花。梅九如老先生勉励海中学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话语虽短,振聋发聩。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瑞林盛赞海安中学的育人理念,他强调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高校与高中本就有着天然联系,希望国医馆建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形之馆与习得正确价值观的无形之馆,希望两校以国医馆的共建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夯实育人合作的无缝对接,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立新功。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深情回顾了与海安多年的深厚情谊,他强调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是教育人的共同责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文化启蒙教育的种子是功在千秋的事。国医馆必将成为海安中学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希望孩子们在国医馆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真正爱上中医药。更希望国医馆走出高中校园,吸引更多的人、惠及更多的人,从而培养出一批批热爱中医药文化的学子。

海安中学董裕华校长向领导专家们对学校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期望,引导学生在对中医药学的研习探索中,习得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智慧。让海中学子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牢固,让文化自信成为流淌在一代代海中学子血脉里的志气、骨气、底气。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2022年11月28日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34340

发布时间: 2022-11-2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