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江苏教育报】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高校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化精神力量为实践伟力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高校陆续迎来江苏省委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宣讲为契机,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费高云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判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高等艺术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作用,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来到南京理工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韩立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发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广大青年师生要牢记殷殷嘱托,赓续“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传统,锤炼“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胸怀,砥砺军工魂、创新志,敢于挑重担、扛重责,勇于经风雨、壮筋骨,争当实干家、奉献者。

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作宣讲报告。惠建林希望学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继承优良传统、抓住历史机遇、奋力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

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马欣近日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他指出,全省高等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促进教育与科技、人才、产业相贯通,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方伟近日在中国药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伟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作为我国药学领域的代表院校,要落实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着力构建有助于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和医药科技创新的学科生态体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基础性、前瞻性、颠覆性药学科研,加强生命健康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胡金波来到南京大学,以“纲举目张 指引航程”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要在“自信自强”中把握“纲”的统领性,在“守正创新”中把握“举”的坚定性,在“踔厉奋发”中把握“目”的连贯性,在“勇毅前行”中把握“张”的主动性。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日前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等“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也是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11月1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来到泰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葛道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有12处直接阐述教育,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泰州继续拿出“教育之乡”应有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

当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作宣讲报告。周英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她强调,要突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发挥南医优势。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近日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中国矿业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有极大帮助,今后将化精神力量为实践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前不久,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跃表示,要深入领会大会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成就和变革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记者 任素梅)

来源:江苏教育报 2022年11月23日

http://epaper.jsenews.com/Article/index/aid/7179041.html 


发布时间: 2022-11-2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