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我校召开2022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作警示教育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主持。

  大会现场

杨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出发,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做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提醒党员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远吹响反腐败“冲锋号”,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杨光作警示教育报告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贯彻“永远在路上”的新思想;以无比的清醒和坚定,落实管党治党的新要求;以顽强的斗争精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自觉对标中央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纯作总结讲话

程纯强调,党员干部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内在原因还是理想信念缺失、党性原则失守,在长期的诱惑侵蚀下,失去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操守。全体同志要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增强纪法意识,守住纪律“红线”;通过保持廉洁自律,把稳道德“底线”,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廉洁自律的思想境界,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向好,为全校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程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实现“两个责任”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力;各职能部门要发挥监督合力,积极构建“一盘棋”监督格局,实现各监督主体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保障学校事业快速平稳健康发展。

程纯还就校园疫情防控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护佑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奋斗目标,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玉清就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筑牢自律防线,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玉清主持大会  

会后,校领导、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和部分中层干部赴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临展厅参观了“杏林清风”廉洁书画主题作品展。

学校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展览  

 

发布时间: 2022-11-23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沈致远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