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江苏外事】江苏中医药国际交流大会在宁举行

11月21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江苏中医药国际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让世界认识江苏中医药”为主题。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吴文忠,省外办、省卫健委、省中医院、凤凰传媒出版集团、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澳大利亚维州代表处等相关单位80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图片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中医药在对外交流中被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江苏省中医药国际交流大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以开放汇中医药合作之力、聚中医药创新之势、谋中医药发展之道,联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江苏中医药国际影响的有力举措,为中医药服务全球卫生健康事业提供新思考、新举措、新方向。希望此次大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扩大江苏中医药的“朋友圈”、“粉丝圈”, 进一步推动用现代科学解读和发展中医药学原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中医药“走出去”的路径。

图片


图片

美国AOMA整合医学研究生院校长玛丽·法瑞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AOMA整合医学研究生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中医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以对传统中医药的共同尊重建立了良好的协作伙伴关系。通过携手打造江苏海外岐黄人才培养项目,培养了中医药国际人才,促进了真诚的人文交流,推动了中医药在全球的传播,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携手努力,搭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美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图片

开幕式举办了江苏中医药国际传播符号“小神农”形象展示,举行了中国首部中英文版中医药漫画读本《小神农识药记》全球首发仪式,播放了《小神农识药记》海外赠书活动集锦,举行了“望闻时代,脉动青春”Z世代探秘中医药英文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马来西亚征阳集团、葡萄牙Piaget大学举行了中医药“走出去”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江苏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与国际传播主题举行了交流研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吴文忠和《南京人》杂志主编贺福接受了访谈,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健康学院副院长朱小纾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荔枝新闻 2022年11月21日

 https://mp.weixin.qq.com/s/yz3sLVPh7cXQbNkJMX_Ifg 

 

发布时间: 2022-11-2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