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惠建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作宣讲报告

惠建林表示,与以往的党代会报告相比,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方面,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他强调,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南中医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体,在新征程中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惠建林希望学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继承优良传统、抓住历史机遇、奋力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坚定推进内涵式发展,聚焦主业、深耕特色、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着力培育学科带头人和名家大师;要大力实施中医药传承工程,持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平台团队等优势,着力取得一批中医药突破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充分发掘我省深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好推动中药文化走向世界。希望学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江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惠建林勉励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投身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拼出美好未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惠建林部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例举证,为全校上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也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推动全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一次有力的促进和指导。学校将结合实际,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南中医力量。

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宣讲报告会

程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校上下要对照中央“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潜心研学、深刻体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联系起来、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扎实抓好当前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1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