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0月7日,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重要序言、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作领学发言。会议还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序言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各项指标要求落实落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姿态和“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进状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深刻理解纪委的职能定位、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着力方向、掌握方法路径、完善工作机制,以法治思维强化监督、防治腐败、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委自身建设,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我校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上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本轮巡察是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总体上,被巡察单位大多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但对照中央、省委新部署,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师生新期盼,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突出问题,秉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对照巡察反馈结果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补齐短板弱项的方法举措,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把巡察的震慑力和实效性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关注办结的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整改工作是否有力有序推进,采用适当的方式杀“回马枪”、搞“回头看”,巩固巡察工作成效,使“利剑”作用常在,以整改的实际效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是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高校所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密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07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