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现代快报】速速收藏!南大、东大等高校预估线来了

6 月 24 日

2022 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

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今天(6 月 25 日)

现代快报记者

探访南京多个高招会现场了解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志愿填报预估线!

直击现场

↓↓↓

高招咨询会现场

南京工业大学 2022 年高考招生媒体见面会

南京市第九中学高校招生大会

关于预估线

快报君整理的这份  超强宝典

各位考生和家长速速转发收藏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今年在本科批次、本科提前普通批次(含综合评价)和高校专项设置了 9 个专业组。其中,在本科批次历史等科目类设置了 1 个专业组,再选科目不限选考。在物理等科目类设置了 4 个专业组,再选科目要求分别是不限选考、限考化学或生物,将限考化学分成两个专业组。

由于招生计划增加,南大预估录取分数线较去年会有所降低。其中,03 专业组预计在 610 分;08 专业组包含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环境与健康实验班,预计在 634 分;09 组医学专业组预计在 635 分;06 专业组预计 636 分,考生兼报 08 和 09 组被南大录取几率更大;07 专业组预估分数可能会更高一点。

南大在本科提前普通批次设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戏剧影视文学两个专业。其中,艺术类、普通类考生均可报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并且在历史、物理等科目类均有招生计划。去年录取分数历史组较南大普通批次低 16 分,物理组低 20 分,考生可以参考。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选考历史 + 政治。去年录取分数较南大普通批次低 4 分。

南大在高校专项设置了化学与生命科学类、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两个专业,需选考物理 + 化学。报考考生需为南大公示合格考生。去年较南大普通批次低 17 分。

东南大学

历史 + 不限(110202 专业组):598 分左右欢迎报考

物理 + 不限(110205 专业组):630 分左右欢迎报考

物理 + 化学或生物(110206 专业组):613 分左右欢迎报考

具体更多的志愿优惠保障政策请联系咨询当地招生宣传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物理类 鼓励 9000 名以内考生积极填报

历史类 鼓励 3500 名以内考生积极填报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校区:

物理类 7000 名之前

历史类 3500 名之前

江阴校区:

物理类 15000 名之前

河海大学

南京校区:

物理类 605 分(11000 名)左右

历史类 574 分(4500 名)左右

常州校区:

物理类 585 分(23000 名)左右

历史类 565 分(6500 名)左右

中外合作办学:

物理类 570 分(35000 名)左右

苏州大学

历史类 5 千名左右,中外合作办学 8 千名左右,护理学专业 1.2 万名左右;

物理类 2 万名左右,中外合作办学 3 万名左右。其中,临床医学长学制 1.3 万名左右,计算机、软件工程 1.2 万名左右,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 1.7 万名左右。

南京师范大学

对于历史类分数达到 578 分考生,前 4 个志愿填满南师大各专业组。分数较高的考生,欢迎第一志愿报双学科、英语师范、中国语言文学类的专业组。分数略低的考生一志愿冲一冲。

物理类分数达到 587 分考生,前 5 个志愿填满学校各专业组。分数较高的考生,欢迎第一志愿报双学科、英语师范、数学类以及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等专业。分数略低的考生一志愿冲一冲。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首选历史 5500 名(568 分)以内、首选物理 25000 名(582 分)以内的考生报考南京农业大学,且专业服从调剂,录取希望较大;

首选历史 6500 名(564 分)以内的考生可以第 1 专业组报考南农,首选物理 30000 名(576 分)以内的考生可以第 1 专业组及第 2 专业组报考南农,且专业服从调剂,有希望录取。

中国矿业大学

参考往年录取情况及江苏省本年度高考一分一段表分布情况:历史组预估 569 分(位次 5607); 物理 + 不限  组预估最低分 588 分(位次 2.14 万); 物理 + 化学  组预估最低分 584 分(位次 2.43 万); 物理 + 化学 / 地理  最低分预估 586(位次 2.28 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信大面向江苏招生 4058 人。

南京医科大学

111206 长学制专业组(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七千名以内可以报考;

111207 五年制专业组(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两万名以内可以报考;

111204 四年制专业组(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不限)、111205 四年制专业组(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六万五千名以内可以报考;

111201 四年制专业组(首选科目为历史,再选科目不限)两万名以内可以报考。

南京中医药大学

历史类 111305 中医本博本硕 565 分及以上(6600 名)机会大

历史类 111306 五年制医学类 550 分及以上(11000 名)机会大

物理类 111315 中医本博本硕 585 分及以上(23000 名)机会大

物理类 111316 五年制医学类 570 分及以上(35000 名)机会大

物理类 111311、111313、111317 四年制组 545 分及以上(60000 名)机会大

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积极鼓励达本科线考生填报

泰州校区:积极鼓励达特殊类型控制线考生填报

建议各专业组接近预估分考生冲报。鼓励考生依据高考成绩,将本博本硕、五年制、不限组、泰州校区、合作办学等专业组做组合填报。

南京林业大学

历史类(111501 组)554 分以上机会很大;

物理类(111506 组)564 分以上机会很大;

历史类(111502 组 淮安校区)535 分以上机会很大;

物理类(111507 组 淮安校区)548 分以上机会很大;

艺术类(111513 组)542 分以上机会很大;

艺术类(111514 组 淮安校区)510 分以上机会很大。

南京邮电大学

(物理 + 不限)111106 专业组:24000 名及以上希望非常大;25500 名及以上基本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按照冲、稳、保填写志愿基础上 ) ;28000 名及以上有希望;30000 名及以上鼓励报考。

(物理 + 不限)111107 专业组(中外合作办学 - 两个王牌专业: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50000 名及以上希望非常大;70000 名及以上有希望;516 分及以上鼓励报考。

(历史 + 不限)111102 专业组:10000 名及以上希望非常大;11000 名及以上希望很大;12000 名及以上有希望;13000 名及以上鼓励报考。

南京工业大学

今年在全国招收 6700 多人,江苏招生计划为 3400 多人。

对于 111006 物理 + 不限 111011 物理 + 化学或生物  两个院校专业组,物理类高考成绩 565 分左右的考生报考录取机会大。560 分以上的考生可用靠前的志愿填报,专业服从调剂,进档不退。

对于 111010 物理 + 化学  院校专业组,物理类高考成绩 555 分左右的考生报考录取机会大。

对于 111002 历史 + 不限  院校专业组,历史类考生高考成绩 540 分以上报考录取机会大。

苏州科技大学

历史等科目类,2 万名左右,其中中外合作办学 3.6 万名左右;

物理等科目类,6.8 万名左右,其中  物理 + 化学  物理 + 化学或生物  两个专业组 7.6 万名左右,中外合作办学 10.5 万名左右。

金陵科技学院

1、排名在 7000 名以内,有希望报该校艺术类科目组专业(选考历史)

2、排名 3.1 万名以内,有希望报该校历史科目组专业

3、排名 9.7 万名以内,有希望报该校物理科目组专业

4、考生达到物理科目组省控线,有希望报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南通大学

首选物理科目 约 7.5 万名

首选历史科目 约 2 万名

如果选择报考临床、口腔,约 4.2 万名

江苏海洋大学

1、普通类:历史 + 不限 3 万名以内;物理 + 不限 9.8 万名左右

2、普通类:物理 + 化学或地理 8 万左右

3、普通类:物理 + 化学类 10 万名左右

4、普通类:联合培养(物理 + 不限、4+0) 12 万名左右

5、普通类:中外合作办学(物理 + 不限) 13 万名左右

6、艺术类:历史 + 不限 7000 名左右;物理 + 不限 800 名左右

7、体育类:历史 + 不限 1000 名左右;物理 + 不限 650 名左右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物理类 480 分、历史类 490 分以上,填报希望非常大。

无锡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物理类 13.6 万名希望很大

历史类 4.5 万名希望很大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物理类 475 分、历史类 480 分以上填报希望非常大,40 个院校专业组中,可以多填几个把握更大,转专业几乎没有门槛,放心填报。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在江苏按普通类、艺术类共编制了 8 个院校专业组的招生计划,投放计划较去年有所增长。普通类 6 个专业组内投放的专业都是轨道类专业或相近专业,艺术类专业组内投放的是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普通类专业组的设置适当拉开梯度,包含 3+2 本科高职分段培养项目(往年 1455 代码)、往年 1155 招生代码普通类专业和中外合作项目(往年 1655 代码),不同分数段的考生都可以踊跃报考。

考生应充分了解平行志愿的优势和特点,在填报志愿时,由于普通类可以填报 40 个院校专业组,艺术类可以填报 20 个院校专业组,选择的余地非常大,建议心仪学校的考生大胆填报并首选报考,后续院校专业组按照  冲、稳、保  的原则适当打开梯度,这样才是理性的,同时提醒考生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考虑到轨道类企业用人要求和特有工种的性质,轨道类专业考生不能有色盲色弱且建议男生报考。

注:高校排名不分先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请考生和家长结合具体情况报考。

如何将打拼下来的每一分

发挥到极致?

速速对照下列

 逐分段统计表

填报志愿吧!

【普通类历史等科目类】

【普通类物理等科目类】

【编导类历史等科目类】

【编导类物理等科目类】

【美术类历史等科目类】

【美术类物理等科目类】

【器乐类历史等科目类】

【器乐类物理等科目类】

【声乐类历史等科目类】

【声乐类物理等科目类】

【体育类历史等科目类】

【体育类物理等科目类】

表格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提醒:预估线仅供参考,请谨慎填报志愿,转发扩散!

愿考生们的名字,可以出现在,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上

现代快报 + 记者 李楠 于露 戴明夷 袁永红 刘惠勤 刘遥 何洁 黄艳 / 文 赵杰 / 摄

 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2b6c9ea1bc8e08a7f000095

发布时间: 2022-06-25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