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紫牛新闻】文科生也能学医!即将进行志愿填报,南中医大咖为考生送上独家报考指导

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对于即将进行志愿填报的考生来说,中医药相关专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中医药相关专业有哪些?如何报考?就业前景又如何?不少考生对于这问题也是“一知半解”。近日,在扬子晚报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打造的“金榜题名护考方”第三期直播中,南京中医药大学陈仁寿教授、薛博瑜教授带大家领略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为考生送上重磅级的报考指导。

报考中医药相关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广阔

 陈仁寿教授

陈仁寿教授介绍,中医药有着独特的医学理论,强调的是天人相应、阴阳平衡。在治疗疾病方面,中医药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对待已经发生的疾病,中医药注重及早干预,减少轻症转化为重症的可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方面,中医药就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通过给患者服用中药、使用针灸推拿等中医治疗方法,让轻症患者的病情不再发展。”中医除了能够预防、治疗疾病,也是十分“接地气”的,穴位按摩、拔罐、针灸……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中医手法也能作为保健手段,缓解身体上的不适症状。

薛博瑜教授

“目前是中医药发展的最好时期,不仅有国家的支持,还有中医药自身的独特优势所支撑。”薛博瑜教授介绍,中医药在养生保健、疾病预防、疾病治疗有着不可替代的效果,中医药的疗效也是其不断发展的“生命力”。“如果考生报考中医药相关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薛博瑜教授分享,学生毕业后就业范围广阔,可以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各级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中医临床医疗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

志愿填报选择多,文科生也能学医

对于即将进行志愿填报的考生来说,如何报考中医药相关专业也是一大难题,中医药相关专业有哪些选择?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在直播中,陈仁寿教授解开了大家的疑问。

陈仁寿教授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为例,学校从2015年起招收中医学(本博连读)和中医学(本硕连读)学生,2022年首次招收中西医临床医学(本博贯通培养)专业。此外,南京中医药大学专业组数量丰富,拥有中医本博及本硕连读专业、五年制医学专业、四年制医药相关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泰州校区相关专业,不同分数段考生均能找到合适的专业。“不是只有理科生才能学医,文科生也可以。” 陈仁寿介绍,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类专业历史类、物理类考生兼招,为有志于学习医学专业、从事医疗事业的历史类考生打开了一扇窗。

选择学医,意味着能够终身帮助他人

“要不要学医”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医学的特殊性,决定了学医这条道路的艰辛,也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在直播钟,陈仁寿教授和薛博瑜教授也从“过来人”的角度,给各位有志于学医的考生送上了贴心的建议。

“学习、实践、研究、思考。”薛博瑜教授提醒各位考生,学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在这条道路上,大家要不断实践、研究,才能积累自身的经验、技能,一步步成为中医药人才。

“我们的学习内容和生命有关系,所以学医的过程中能体会到很多乐趣。”陈仁寿教授表示,医学生学到专业的知识后,可以运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等到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也能在救死扶伤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是一个能够终身帮助他人的职业,能够感受到生命的真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兰倩怡

来源:紫牛新闻   2022年6月22日

  https://wap.yzwb.net/wap/news/2289423.html

 

发布时间: 2022-06-2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