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暨课程负责人会议召开

1月20日上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丰盛楼526会议室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暨课程负责人会议,对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进行研讨论证。副校长徐桂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有关领导相关附属医院课程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相关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马勇主持。

会议现场

徐桂华指出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建设是实现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与核心,此次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意义重大在修订过程中,各门课程要注意中、西医两部分内容不但要有“物理结合”,更要产生“化学反应”,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建立学生中西医结合思维模式此外,中西医结合课程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教学团队还需针对课程进行进一步遴选优化。

副校长致辞

各课程负责人就教学大纲修订情况分别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与会专家和各课程负责人就教材选定、师资构成、课程安排、重点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各课程教学大纲的基础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教学大纲制定规范,合理可行。狄留庆指出,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建设关系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各课程团队要边教学边探索边完善,探路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中西医结合课程实现更高层次的“中西融合”做出努力。

发布时间: 2022-01-21  | 通讯员: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25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