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8个学科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立项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苏教研函〔2022〕2号),我校药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生物学、公共管理、人文医学8个学科获批“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至此,我校省重点学科由“十三五”期间2个学科增至8个学科。

省重点学科是江苏四级学科体系(江苏高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和校特色学科)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集聚优秀学术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夯实学校学科建设基础、拓展学科高原、筑就更多学科高峰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轮“十四五”省重点学科遴选申报过程中,面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要求,学校精心谋划、科学布局,药学、临床医学两个一级学科继续入选省重点建设学科;积极落实“强化基础学科”建设行动,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获批立项;组织、完成中医药人工智能和人文医学两个交叉学科备案,人文医学成功立项为省重点交叉学科,将促进中药学学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哲学社科等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培育富有竞争力的新兴交叉学科;基于康复治疗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眼视光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积极组织学科队伍,立项医学技术省重点学科,为学校新一轮一级学科学位点的申报夯实建设基础。

我校8个“十四五”省重点学科获批立项,实现了在所有学院科学布局各级各类重点学科,将有力推动学校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创新发展、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和生态体系建设,促进学校整体竞争力持续上升。学校将聚焦新阶段“双高”建设新目标、新任务,统筹谋划、科学编制8个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创新资源配置模式,优化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学科建设评价体系,坚持“四位一体”统筹建设理念,形成各级各类学科协同发展的建设合力,有力支撑一流中药学学科群在优势和特色领域上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性成果,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学科标杆。

发布时间: 2022-01-21  | 通讯员: “双一流”建设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40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