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寒假留校不孤单 高校这些细节很暖心!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宁高校开启了“寒假模式”,部分大学生选择推迟返乡或留校过年,为了保障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在南京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高校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实验室,虽然已经放寒假了,但大家还是按照原先订好的充电计划,按部就班地推进自己的实验进程,期望早日出数据。在寒假期间,所有的科研工作都将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在实验室里面我们对研究生管理比较规范,学习生活上,我们会给学生安排好订餐,年夜饭也是大家一起的。我们实验室的老师也是没有休息日的,很多实验室要连续做下来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宿树兰说。

王娴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这个寒假,老家在盐城的她决定在学校实验室度过,寒假期间学校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措施,让她和其他留校科研的同学可以安心学习生活。“我参加了大学生挑战杯的科创项目,留在学校准备比赛,在实验室做实验,得出数据进行论文撰写,我们还要准备答辩的工作。”大学生王娴说。

记者了解到,寒假期间,南中医协调后勤、食堂、图书馆等部门专门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舒心的生活和学习便利,开通自习室、实验室等场所,为同学们考研、毕业设计提供支持。春节是寒假期间的一出“重头戏”,年夜饭可不能“缺席”。每年,学校食堂都会在除夕夜、年初一早晨和中午推出节日套餐,今年也不例外。“菜品品种要增加,跟学生一起包饺子,增加一些水果糕点糖果,菜肴还会丰富一些,让大家感觉在家一样过年。”食堂负责人赵元玉说。

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过春节的“仪式感”不能落下。除了组织老师和学生包水饺,南中医还为留校学生提供干果礼盒,防疫香囊,春联和福字等暖心大礼包,让学生感受浓浓年味。“今年留校的学生比较多,我们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的干部,给留校学生送爱心,我们准备了香囊,学生也用得上,已经几轮了,第一轮数量少,今天把学工处和团委的同事一起过来包香囊。”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新路说。

多所高校表示,今年留校学生相对往年略有增加,学校特别关注这部分学生的心理状态,寒假前学校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除了为学生开放各类学习生活场所,心理中心的工作安排也变得更多。记者了解到,这个寒假各所高校数百位教职工、后勤人员同样放弃了寒假,坚守在工作岗位。(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来源:荔枝网 1月13日 http://news.jstv.com/a/20220113/8b83c472d4804a0e864e7f7e1a55a718.shtml?jsbcApp=1  

 

发布时间: 2022-01-1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