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在丰盛楼1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晓群、成员赵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曾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要求在会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法规进行了复习与重温。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谈心谈话,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此基础上,程纯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程纯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会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去年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党委领导班子集体整改情况。随后,程纯作班子查摆情况报告及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程革、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孙志广、张玉清、胡立宏、刘晓、王九龙等九位常委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民主生活会上,全体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刀刃向内、“红脸出汗”开展积极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晓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特点突出、特色鲜明,取得良好成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到位、对照检查深刻到位,谈原因分析到位、讲举措扎实具体,在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体现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高度政治站位。为了做好今后工作,赵晓群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认真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四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劲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纯在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认识上得到了再提高、在精神上得到了再洗礼、在灵魂上得到了再涤荡,对促进今后学校事业发展大有裨益。程纯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一年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辛勤指导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导组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为学校师生树立的榜样、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指导组在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过程中给予学校更大的关心和帮助。

发布时间: 2022-01-12  | 通讯员: 党委组织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1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