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干部大会

110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研判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

胡刚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成绩作了简要回顾,阐述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对当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研判。胡刚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我校新一轮“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的工作要时刻牢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真正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好“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二是必须强化忧患意识与“双高”建设的首位意识。始终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做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对“双高”建设是系统性、全局性、全方位的工作要有清醒的认识,真正把推进“双高”建设作为统领学校工作的总纲、总抓手。三是必须正视不能知行合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宗旨意识淡薄三个重要问题。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学习本领带动“八大本领”提升,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坚持依法治校、依法行政,做到“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涵养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行政文化;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守知识分子的风骨与情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胡刚还从推进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与改善民生福祉三方面布置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

校长胡刚部署2022年工作

胡刚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程纯表示,2021年是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校师生欢庆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就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工作,程纯提出三点要求。是谋发展要观大势、谋全局各级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将自身发展置身于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带着责任来学习,带着担当找目标,带着问题找方向,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是解难题要敢担当、善作为干部是干事的队伍,要善于用发展办法来解决发展的问题。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尽早谋划2022度工作,在“播种的季节”要抢抓机遇、狠抓项目。是保安全要讲纪律、守规矩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校园安全工作,摒弃侥幸心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服务,要严防死守学校各方面的安全防线。同时在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纯强调,此次大会旨在动员广大干部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抢抓机遇,利用寒假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0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57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