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紫金山新闻】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思政人文教研室正式揭牌

为进一步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创新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附属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促进附属医院文化建设及中医药文化推广传播,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双向共赢”的党建及思政人文工作新格局,12月30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举行思政人文教研室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副院长张艳萍,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刘万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金土等院领导以及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纪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晓波主持。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金土介绍了医院概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的主要发展规划。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刘万里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作为双方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思政人文教研室共建协议,并一同为教研室揭牌。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金土分别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医学人文教研室主任包玉颖,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邹苏颁发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校兼职教师特聘证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思政课堂、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携手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共建。

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在思政人文领域的创新举措,是新时期提升院校思政人文建设水平的一个有益探索。希望双方今后不仅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医学人文建设等方面加大院校协同,还要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刘万里表示,今后,医院党委将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提高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丰富思政人文教育工作内涵,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争取在基层党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课题申报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通讯员 杨璞

南报融媒体记者 蒋晓春

来源:紫金山新闻 2021.12.31

http://m.zjsnews.cn/news/4072808944405810827 


发布时间: 2022-01-02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7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