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主持的江苏省自然资源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9月13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在我校行政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江苏省自然资源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科技创新)项目——“海洋藻类浒苔、马尾藻药用生物资源基础与应用研究”(项目编号:HY2017-7)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杨永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张朝晖研究员,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张莹会计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丁馥虹主任、朱麒主任、财务处万军主任,我校科技处陈军处长、药学院赵明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丁馥虹主持。

会议现场

陈军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和与会专家对我校海洋医药研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

项目负责人吴皓教授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项目负责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吴皓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执行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的完成及经费执行情况进行质询和评议。专家组认为,项目有效解决了浒苔与马尾藻连年爆发形成的绿潮、金潮所导致的藻体大量堆积,无法利用,污染环境等严重问题,研发形成浒苔、马尾藻资源综合利用、采收和产地加工、提取精制等关键技术及高值化功能产品,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示范意义。项目将连年爆发的浒苔、马尾藻等海洋藻类资源变废为宝,形成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提高藻类资源附加值、推动后续产业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也为其他藻类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示范。项目超额完成实施方案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创新性强,成果突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就项目验收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

赵明代表药学院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组和省厅领导对项目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海洋药用生物资源重点实验的工作,将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研究开发这一特色方向发展好。

会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与专家参观了江苏省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海洋重点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21-09-14  | 通讯员: 药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90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