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9日上午,学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校上下立足新时代,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起步,以实干为笔、用奋斗作答,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正科职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设立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新学期工作会议现场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从十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内涵建设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的成效有力带动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显著提升,“强富美高”南中医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校长胡刚讲话

胡刚强调,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代站位、理论站位。直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实现与时代发展要求的同频共振;必须浓厚“双高”建设氛围,不懈怠折腾、不等待观望,集全校之力奏响“双高”建设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引培工作,补短板拉长板,厚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基础;必须真正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大力提升科研创新显示度,在围绕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凝练方向、集成力量、组织攻关上下大力气;必须加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破除“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以学习本领带动“八大本领”提升;必须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助力师生人生出彩,实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民主;必须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汇聚干实事、扬正气的正能量。这些要求,是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必须明确和坚持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

胡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发展水平上要瞄准“高质量”,建设任务上要对标“双一流”,大学治理上要体现“现代化”。胡刚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锚定高质量,编制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立德树人,打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底子;要只争朝夕,加速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坚持“四个面向”,塑造好南中医科研品牌;要担当有为,展示好南中医干部的风貌;要坚持人民至上,营造好幸福南中医。胡刚要求,全校上下要面对成绩不骄傲自满,面向未来保持战略清醒,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坚守校园防线的师生医护员工以及3500多名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南中医“双一流”再出发之年,新学期工作的谋划与发力,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发展的总主题、总基调。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向新思想对标看齐,向新理念寻策问道;要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工作的总纲和牛鼻子,集中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一流人才、一流师资、一流科研、一流服务、一流管理;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程纯指出,“一分在部署,九分靠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现在学校工作目标是明确的,部署要求是明确的,要做的工作是一竿子插到底、一件事抓出头,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直到钉实钉牢。抓落实要有紧迫感,“双一流”再出发到了人到半山坡更陡、船到中流浪更高的时候,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不能有丝毫松劲歇脚的想法,必须只争朝夕;抓落实要有责任感,每个人都应思考和回答在自己的岗位上必须做什么、能做什么、做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抓落实要有真本领,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成真功夫、能当硬把式;抓落实要有真情怀,没有大格局不能做大事情,没有真情怀做不好事情,我们要带着感情和温度抓好工作落实、热忱服务师生,带着使命和责任开创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28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