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教师参与《(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定正式启动《(新编)中国通史》的编纂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刘波儿受邀参加《(新编)中国通史》编纂工作,担任《中国民族史》卷核心作者。

《(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期决定启动的重大学术文化工程,是推动中国史学繁荣发展的重大之举,已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由中国历史研究院负责统筹全国史学力量组织实施,全国多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承担纂修任务。

刘波儿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民族学史、近代中国民族边疆史,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一项,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一项,在《民族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我校青年教师承担并参与这项国家层面的重要工作,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30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4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