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8月22日至24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入围省决赛的四支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晋级全国赛1项。此外,我校还有十支团队通过了省级复赛,获得了三等奖,获奖数量及获奖等级均取得突破。

参赛团队答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全省共有146所高校(含73所职业院校)的9.42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3.86万支团队)37.75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经各高校初赛(校赛)推荐,1010个项目参加省级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复赛。经校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确定295个项目进入本届大赛决赛,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角逐。

副校长徐桂华作赛前动员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自去年年底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以来,学校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团队参赛,全校共有527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

疫情期间,学校克服团队人员分散在不同地点等不利因素,积极组织参赛团队进行多轮次线上辅导训练及模拟演练。经过省级决赛及排位赛,“万雾生鲜智能保鲜检测一体喷雾”项目冲出重围,获得了省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作为青年双创的响亮品牌,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全省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更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获奖项目名单


一等奖(高教主赛道):
万“雾”生鲜智能保鲜检测一体喷雾(药学院)
基于AI健康检测的中医药养康服务:一观本草引领智慧养生(第一临床医学院)


二等奖(高教主赛道):
ANYJOO艾灸胶囊:小巧时尚的智慧随身理疗师(护理学院)

二等奖(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蜂之链“蜂业全产业链大数据应用服务(药学院)


三等奖(高教主赛道):
植物多酚糖苷的“生物工坊”(药学院)
天下无“痒”—中药复方止痒凝胶(药学院)
药渣炼金术——组合生物转化开拓药渣高值化循环利用(药学院)
诊籍科技——共享医案先行者(第一临床医学院)
IFRE国际皮肤康复领跑者(药学院)
美益保--天然中药创新循环利用“替抗”先行者(药学院)
基于体证结合的儿童健康管理:“猫鼬妈妈”引领儿童绿色疗法(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瘿科甲状腺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三等奖(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丹”心筑梦—工厂化丹参育苗振兴乡村(药学院)
栝楼资源的综合利用(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8-28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4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