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紫金山新闻】“95后”教师志愿者的第一个暑假“有点忙”

“以前我们是被保护的人,现在换我们来保护大家。”24岁志愿者李亚坤的这番话,道出了许多“95后”志愿者的心声。疫情之下,一大批“95后”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选择令人敬佩,奋斗、奉献,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去年刚毕业的李亚坤,目前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任职,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工作。对于1997年出生的李亚坤来说,成为志愿者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当初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说过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李亚坤说,“作为一名年轻老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和义务冲在防疫一线。”第一次志愿服务,李亚坤负责在核酸检测现场查验苏康码,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小腿又酸又痛,小伙子不喊一声累。“跟医务人员比起来,我的工作简单轻松多啦,而且我那么年轻,吃点苦不算什么。”李亚坤觉得自己做的事儿不值一提。第二次志愿服务,李亚坤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负责登记市民信息,体会到了呼吸不畅、汗流浃背的滋味,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去年疫情发生时,我还没有毕业,医务人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平凡岗位上辛苦奔波、无私奉献的人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走上工作岗位。我终于有机会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换,李亚坤工作后的第一个暑假“有点忙”。

这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95后”教师王岩工作后的第一个暑假,本打算忙完这一阵就准备回老家看望家人,但疫情来得突然,她打算留在南京,并为这座城市做些事情。学校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时,还在实验室忙碌着的王岩立马报名了。在三尺讲台,王岩是并没有比学生大几岁的“小老师”,在志愿服务现场,王岩变成了不知疲惫的“小马达”。抵达南京师范大学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隔离面具之后,王岩开始了样品收集、样品包装的工作。天气又热又闷,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岩没有休息过一秒钟,身上的防护服早已经湿透,为了不上厕所,她工作期间没喝一口水,几乎脱水,但她还是全神贯注地采集、封装,让核酸检测顺利地进行。“我没有想很多,只是觉得这是我该做的事情。”王岩告诉记者。“我的外公是一位老党员,他一直以身作则,教育我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当他得知我报名了志愿者之后,非常开心,还不忘提醒我做好防护措施。”争先恐后帮忙搬运医疗物资的同事、核酸采样后为工作人员送水的市民、奶声奶气说着“谢谢”的小朋友……志愿服务已经结束了,但那些美好的瞬间都永远记录在了王岩脑海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岩和李亚坤都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研究课题、备课,为信息化教学做准备,期待着久别重逢的学生们,期待着校园重回往日的喧闹。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通讯员 林雯 刘丹青

来源:紫金山新闻 8月26日

http://m.zijinshan.org/news/3759468918130454819 


发布时间: 2021-08-26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