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8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线上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校党委常委刘晓,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泰州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承担床边教学工作的附属医院分管院长、医(科)教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10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狄留庆就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前后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说明。第一临床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附属南京中医院、苏州附属医院等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教学单位与会人员作补充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就学工部门如何做好延迟返校期间的学生管理以及线上教学组织工作作介绍。


徐桂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学院、教学单位和床边教学点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教学方案 。二是行动上要落实到位。要尽快梳理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建立学院与附属医院对接、教师与班级对接、学工系统与学生对接,确保工作安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信息沟通无死角。三是教学资源要准备到位。线上教学要加强师生互动,准备好线上教学资源、教学课件,提高教学质量。 各学院与床边教学点要共同将教学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质量监控要跟进到位。要安排好校级领导、处级领导以及督导的线上听课工作,建立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工作方案。五是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要贯穿线上教学始终。任课教师要根据教学目标、方法、安排等,上好开学第一节课,讲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堂。 

徐桂华强调,面对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要充分彰显医学院校的责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守本科教学初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双胜利!

发布时间: 2021-08-19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72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