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落幕

仲夏时节,华英成秀。2021年7月12日至21日,我校与台湾慈济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举办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分为“两岸大学生针灸推拿文化传承训练”和“中药传承与创新交流”两个版块,以推动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深化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为目标,以“两岸学子与专家学者面对面”线上学术交流和专业拓展实践为主线,展示了两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丰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

两校专家围绕《推拿的前世今生》、《康复医学研究热点及中医康复的优势》、《中药药理研究及方法》、《台湾中医药学院教育现况与展望》和《中西医结合经验》等进行了分享。他们高尚的品德修养,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独到的学术见解,博得阵阵掌声。营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名家看齐学习,进德修身、乐学笃业,勇于担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

夏令营现场

此次夏令营通过3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远程参观、虚拟仿真体验、互动讨论、功法演练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活动,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中医药专业知识的饕餮盛宴,让营员充分感受两岸中医药发展现状,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特色。

两校专家远程教学

闭营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孙志广对两岸学子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体悟中医药所蕴含的智慧,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育悟性,增强中医药自信和文化自信,将自强不息的精神融入对中医药的不懈追求之中。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表示,中医药是植根于两岸情谊血浓于水的见证,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中医药力量和技术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医药的神奇功效和巨大魅力,希望青年学子要把中医药学遗产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作为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使命。

我校副校长孙志广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闭营仪式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7-22  | 通讯员: 港澳台教育中心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0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