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

7月4日至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在仙林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科、专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全体正科职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在宁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等350余人参加培训。

学习研讨班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关键少数”在服务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系,学校党委行政决定在“七一”后举办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程纯书记要求全体参训同志要以紧迫的危机意识认清形势要求,脑筋动起来、神经绷起来、行动快起来,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以鲜明的责任意识投入学习研讨,带着思考听专家报告,带着责任研读规划文本;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彰显担当精神,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作专题报告

研讨班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作题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十四五”政策支撑》的专题辅导报告。余海洋通过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为学校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完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十分有益的指导。

校长胡刚作专题报告

校长胡刚作题为《以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航标 奋力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现代化新征程》的专题报告。胡刚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初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大学特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胡刚指出,谋划“十四五”发展,必须彰显政治站位、时代站位、理论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好制胜未来的先手棋,明晰实现目标任务的“发展密码”。胡刚明确指出了“十四五”期间要处理好的供给侧与需求侧、自主发展与开放发展、服务全局与局部发展、学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与安全的五个关系,系统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围绕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建设高品位优秀文化、推动高品质国际交流、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几个方面的建设任务。胡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纪律、勇于斗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班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

研讨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行分组讨论。孙秀兰、狄留庆、陈军、郑晓红、曹鹏、倪光夏、田侃等七位同志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学习研讨班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是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扎实举措,更是学校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夯实了信仰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南中医全体师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指明了方向、赋予了力量。

程纯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远的站位谋划“十四五”。站位决定地位,视野决定未来,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充分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砥砺奋进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二要以更主动的担当奋进新征程。要“乱云飞渡仍从容”,把形势看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困难想充分,保持战略定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明确初步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就是要在“十四五”时期完成“六高一化”的建设任务。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征程、新起点,要开好局、起好头,要以制定“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把后面五年、十五年的事情想清楚。三要以澎湃的激情成就新辉煌。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切实行动起来、不能做看客,更不能懒政。“道路且长,行则将至”,目标已经明确、道路已经清晰,唯一要做的就是长期奋斗,攻坚克难,沿着光明的大道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全体南中医人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抵达胜利的彼岸。

发布时间: 2021-07-06  | 通讯员: 党委组织部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16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