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晓群一行列席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现场

程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评价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第一次深刻总结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主要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情号召全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继续前进中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

程纯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深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改变民族命运的定盘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样,从近代中医存废之争,到今天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和现实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值得信赖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医疗卫生事业为例,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人民主体作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鲜明彰显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深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敢于刀刃向内的革命者。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优势和鲜明品格,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坚强核心。深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一个国家的未来有赖于是否有一个纯洁、坚强、团结的党;一个政党的未来在于能否顺应历史潮流和时代发展方向,能否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历史和现实雄辩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程纯要求,全校党员要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目标方向、认清职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校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医药道路自信和文化自觉,积极担负起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学的“国家队”使命,奋力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境界。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好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始终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把握高等教育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学校实际,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前进的鲜明导向,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一流业绩。三是要以人为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扩大教育、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把增进师生福祉作为不懈追求,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甘做服务师生的“孺子牛”,更好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四是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作风,严肃党的纪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员意识,牢牢把握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用铁的肩膀挑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重担;始终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坚守规矩,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党委常委刘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曾莉、纪委书记张玉清、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7-01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