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风华正茂时,扬帆新征程。6月2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见证3424位本硕博毕业生的“高光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仙林校区体育馆,通过在线平台全程同步直播。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长胡刚讲话

副校长徐桂华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上,胡刚校长饱含深情地与全体毕业生话别。正值父亲节,“希望所有男同学顶天立地,扛起民族复兴重任;希望所有女同学在人生奋斗征途上,巾帼不让须眉。”

胡刚校长带领全体毕业生一同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用充满家国情怀和时代豪情的话语为毕业生们壮行。“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新时代的大学毕业生,不能因为困难和不确定性而‘躺平’,须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收获披荆斩棘的成就!”

胡刚校长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上,发下宏愿,做苍生大医;发愤图强,做终身学习者;发扬蹈励,做奋斗实干家,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做可“医治”社会问题的苍生大医、民族复兴的脊梁。

教师代表、药学院张峰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药学院张峰教授与毕业生们分享感悟并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奋勇前行;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勇做中医药事业的开拓者、奉献者。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护理学院朱婧怡同学,毕业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韩国籍硕士研究生黄善焕同学,毕业研究生代表、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孟庆海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把“学贯中西、至精至诚”作为伴随一生的箴言,立报国之志,明救苦之德,成创新之才,担振兴之任,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卫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中医药事业的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毕业生向母校赠送毕业礼物

2021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礼物——一把精心设计、富含巧思创意的长椅,“我爱南中医”的英文缩写蕴含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与感恩之情,长椅的设计传递出“母校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坚实的依靠和支持”。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2021届毕业生中,有15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入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服务行列。校党委书记程纯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嘱托他们刻苦努力、踏实前行,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副校长方祝元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方祝元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现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博士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典礼由副校长徐桂华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出席主会场典礼。主会场典礼后,全体毕业生出席各学院、培养单位举办的分会场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1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427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