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季度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6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赵乐际调研山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件,并讨论通过了《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修订)》。

张玉清重点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讲话

张玉清指出,《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我们要牢牢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牛鼻子”,做好监督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陆续出台,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乏力问题依然存在,监督合力尚未形成,《意见》的发布对于我们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意见》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张玉清要求,纪委要强化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委要在上级纪委领导下发挥好对同级党委班子的监督作用,推动同级党委“一把手”加强对下级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准确分析学校政治生态状况和党风廉政情况,及时发现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如实报告,及时提醒,推动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纠正偏差,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张玉清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体框架基本形成,学校的各项监督制度也在不断完善。接下来,还要对照文件的要求,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落实有力。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要把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同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优异的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6-18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60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