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纯指出,继福建考察阐述“学史明理”、广西调研阐发“学史增信”后,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青海之行专门就“学史崇德”作了深刻论述,清晰阐明了“学史崇德”三个方面的重要内涵,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四史”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厚的精神滋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崇高品德、激发实干担当。

“好学生是熏陶出来的。”程纯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党史、中医史、校史学习结合起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从一代代南中医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中挖掘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民族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构建具有中医药特色和南中医特点的学习教育模式。

程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为在新时代条件下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总结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明确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集思广益、多谋善断,推动整体谋划,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保障力度,把握主基调、打好主动仗,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程海波、副校长徐桂华、纪委书记张玉清、党委常委刘晓、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党委书记顾一煌、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德才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中心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6-1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0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