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6月2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程革、纪委书记张玉清、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晓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情况,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作详细解读,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

程纯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之年,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聚焦切入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要牢牢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深刻把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风险防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认真对照专项督查指标体系,把任务和要求研究透,任务一条一条列出来,问题一个一个找出来,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到人、责任到岗。三是要努力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6-02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2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