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6月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再提高、要求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推进。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革,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清,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晓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现场

程纯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当前,全校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特色鲜明、进展顺利、氛围浓厚,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纯就下一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把准导向,强化理论武装,真学深学抓推进。必须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要聚焦“学”和“悟”这两个关键环节,持续抓深抓实专题学习,不断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做到真“学”深“悟”。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注重学思践悟,点面结合抓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在学思践悟上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扩大受众面,要聚焦青年,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向心力,要抓好典型,树好榜样,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坚持服务师生,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抓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既要着力研究解决“国之大者”中的“大”问题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制约性难题,又要密切联系师生,找准查实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师生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建立长效机制,立足自身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开展办实事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问效,从严从实抓推进。督导指导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保证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下一阶段,督导组要进一步明确督导任务、督导内容、督导方式,深入一线、聚焦学习、务实认真、善于发现,帮助指导基层党组织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真正导出好质量、导出好效果。五是要坚持融合联动,紧盯关键环节,有力有效抓推进。要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紧密结合,在“学”“悟”“干”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坚持真学真做真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热情和干劲;要加强舆论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策划,弘扬主旋律,唱好“大合唱”;要注重融会贯通,将党史、中医药史、校史学习相结合,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效。

推进会上,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泰州校区党工委委员曹凯,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和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屠宏斐作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二组组长王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实践组组长殷忠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督导组组长陈蕾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一组、宣传组成员刘丹青分别就下一阶段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6-02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3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