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4月16日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召开。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其他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和主要经验。“十三五”时期是我校历史上发展方位转变最大、办学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内涵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发展战略指引效应显著,“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和阶段性成就,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五年来,人才强校取得新成效,学校在壮大人才队伍、完善人才制度、优化人才环境、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改革,人才队伍质量显著提升。学科攀峰达到新高度,学校聚焦一流学科、优势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开放协同打开新局面,学校始终坚持开门办学,广泛开展合作交流,积极吸纳各方资源,在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同时,有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引领展现新气象,学校充分发挥文化建设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功能,将文化育人体现在管党治党、民主管理和校园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五年来,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过程中的大胆探索和有力实践,为更好地推动未来事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始终锚定一流大学内涵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实践支撑;三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群众基础;四是始终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丰富人才供给。

程纯就《关于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以下简称《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建议》总结了“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阶段我校发展面临的十分宝贵的战略机遇,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基本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面向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底蕴凸显、底色鲜明、底气充足,一个受人尊敬、令人向往、助人出彩的中医药大学景象充分彰显。《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具体举措,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和决定性成就,初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作《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修改说明

全会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就《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所作的修改说明。会议要求,不断完善健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切实有效发挥大学章程在学校制度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全校要以大学章程为基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做好现行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制度体系,推动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理念深入人心。

全会分组审议了程纯书记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全会经表决通过了上述两份文件和大会决议。

程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起点再出发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清醒“比学”、勠力“赶超”,“革命加拼命”,确保在开局之年能够画好同心圆、跑出加速度,在建设高质量中医药高等教育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上走在全国前列。一要“知弱而图强,明确奋进使命”。问一问我们的贡献何在,问一问我们的担当何在,问一问我们的挑战何在?围绕“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这个重大命题,比别人更多一些努力、比过去更多一些努力、比自己认为的极限更多一些努力,把能办的事办好、把难办的事办成、把必须办的事办出彩。二要“谋定而后动,理清攻坚重点”。在开展战略谋划中体现高质量,在抢抓机遇中追求高质量,在保持战略定力中创造高质量。要办好指标反映不明显,但关乎学校根本、有利于构筑长远竞争力的事;要办好平时不一定看得出来,但对学校发展有保稳定、促发展作用的事;要办好当前看似不紧急,但事关学校未来竞争力的事;要办好看似冰冷机械,但对学校发展有引领促进作用的事,让高质量成为南中医事业发展的显著标识和鲜明特征。三要“行稳而致远,强化责任担当”。开好高质量立德树人新局,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好高水平综合改革新局,以实施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深化集成、系统改革。开好高效能办学治校新局,不断完善健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决策体系和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核心的执行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4-16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11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