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乔学斌副校长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必修课,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14日下午,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忆战火峥嵘岁月,立报国壮志情怀”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副校长乔学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学习。

在新四军苏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内,党员们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五个部分的史料,回顾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感怀了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在新四军革命纪念碑下,韩欣、赵杨等两位江苏省特聘教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乔学斌上前整理挽联,全场肃立默哀。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聆听了党史课程——“周恩来与新四军”,回顾了周恩来同志从参与南方游击队改编的国共谈判,到协调新四军将领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及确立新四军的发展战略与方针,所做出的非凡贡献和展现出的伟大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拉近了同志们与重要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革命英雄的距离,更有入心入耳的效果。通过祭扫缅怀先烈,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精神洗礼、升华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同志们纷纷表示,从革命年代一路走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切,开辟出惊天动地的事业,让人心生无限敬佩,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勇前行的决心,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出担当作为和精神风貌,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15  | 通讯员: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21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