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胡刚校长主持召开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凝练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建设任务和目标、优化学科运行管理机制、提高经费使用效能,切实提升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水平,近期,胡刚校长在汉中门校区主持召开了三场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双一流”建设处、中西医结合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学科秘书及相关学院参加会议。

会上,中西医结合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成效,进一步凝练了学科建设方向,并提出了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及预期目标。胡刚充分肯定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已取得的建设成效,在深入分析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新阶段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胡刚指出,中西医结合学科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学科,是最具交叉融合学科特性、最具有发展潜力学科领域。为加快促进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胡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发展方向。各学科方向应围绕目标任务,充分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开展协同攻关,以追求卓越的精神阐明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的科学内涵、揭示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疑难病症疗效更优的科学真谛,努力形成高水平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方案或指南、产出标志性原创成果,不断提升中西医结合学科出基础理论、出诊疗方案、出原创新药、出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成为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二是要鼓励创新研究。中西医结合学科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自由探索相结合,开展创新性、挑战性研究工作,鼓励更多从“0到1”的创新,开拓学科研究新领域或新方向,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学科应不定期举办学术沙龙,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活力、加深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学科文化。四是要强化绩效考核。坚持以“绩效为杠杆”,严格按建设成效统筹分配学科建设经费,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研讨会为建设具有南中医鲜明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学科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04-15  | 通讯员: “双一流”建设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71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