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

为充分发挥省示范马院的引领带头作用,贯彻落实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要求,4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盐城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院长张宗明,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达富,院长陈国忠,党委副书记李玉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达富致辞

郝达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及主要教学成果,并指出,在建校80周年背景下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期待通过共建借鉴南中医示范马院的先进办院经验,提升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院建设水平,助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讲话

刘晓就两校共建马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共建内容上,要重点围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像“盐溶于水”一样,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二是在合作机制上,要建立畅通的交流研讨和访学机制,像“盐溶于水”一样,促进项目、团队、文化的互补共建;三是在共建目标上,要协力打造“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发展共同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携手共进。

张宗明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共建协议的主要内容。他期待通过本次共建,协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教学共建、学术科研合作,同向同行、同频发力,逐渐探索形成江苏省医药类院校马院“资源共享、德才共育、马院共建、科研共进”的协同发展模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勇代表双方签约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张宗明与胡勇代表双方学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张宗明受聘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客座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邹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曼分别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青年教师签订结对带教协议。

两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探索党史有机融入思政教学新路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11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30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