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4月7日全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读书会选取了11篇党史经典名篇,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接力共读的形式,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程纯强调,举办读书班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途径,是对党员干部精神的“再洗礼”、思想的“再升华”、工作的“再鼓劲”。研读党史经典名篇,要前后贯通、深学细悟,进一步在“明理”层面强化思想武装,在“增信”层面补足精神之钙,在“崇德”层面赓续红色血脉,在“力行”层面倡导学用贯通。

程纯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位成员要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好表率、做好榜样,要“学在先、干在前”。坚持扎扎实实学,认真学好指定书目,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以身作则学,带着责任、使命和感情修好党史必修课,读好党史教科书,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头雁”作用;坚持结合实际学,要紧扣工作和学习实际,把党史中的思想精华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0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0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