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3月17日,我校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联合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学生代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宗明主持。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代表双方签约

方国中副局长、刘晓部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基地丰富的党史资源,联合开展各类雨花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把基地建设成“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阵地、“立德树人”的志愿服务课堂、“史料研究”的科研合作伙伴、“探索新知”的历史文化平台。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致辞

方国中在致辞中表示,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雨花台烈士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启动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必将助力南京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最大的便利,着力打造一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让雨花英烈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致辞

刘晓在致辞中指出,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旗帜和精神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当前,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建思政教育基地,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利用实景课堂,开展党史教育和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就是要在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涵育精神的力量、砥砺奋进的力量;就是要弘扬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医文化,努力讲活思政金课,传承红色经典,打造思政精品。南京中医药大学将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起,落实好共建协议,创新形式做好思政育人大文章。

师生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仪式结束后,师生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南京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王曼展开了“百年党史铸魂,雨花精神永存”的现场沉浸式教学,深情阐释了雨花英烈们所体现的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等精神内涵。 医学院辅导员许可塑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恽代英烈士的事迹,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会前,双方还就组建“小雨滴”南京中医药大学雨花英烈精神志愿讲解服务队等合作事项进行了磋商。

发布时间: 2021-03-17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17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