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学习强国】基层人物丨干细胞捐献者朱梦姣:医者仁心 爱入骨髓

2018年9月,刚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本科毕业的朱梦姣通过考试,被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录取。在新员工培训时,她对中华骨髓库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这一举动,竟实现了她捐髓救人的心愿。

2020年6月中旬,朱梦姣接到苏州市吴中区红十字会通知,她的血样资料和一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征询朱梦姣的意见,问她是否同意捐献,朱梦姣当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7月份又进行了高分辨检测采样,结果与患者的HLA配型完全吻合,10月份,市红十字会安排她到苏大附一院进行全面体格检查,2020年12月下旬,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正式通知朱梦姣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听到消息,她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回顾整个过程,朱梦姣说,刚接到通知时,既惊讶又惊喜,惊讶的是这么快就有了配型相合的消息,惊喜的是茫茫人海中有个人和我竟是如此的相同,我想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吧。对朱梦姣的举动,家人虽没有反对,但还是有些担心。朱梦姣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心头的宝贝。特别是妈妈觉得朱梦姣是个女孩,害怕捐骨髓会对女儿将来的生活有影响。朱梦姣用医学常识耐心向家人解释,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朱梦姣说,以前我只想到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医学知识来挽救患者的生命,现在还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患者的生命,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朱梦姣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来,用爱创造生命的奇迹。

朱梦姣出生于1996年,2018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本科,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现在朱梦姣调到了ICU工作,她对每一个重症患者耐心照顾,护理周到。由于科室工作量大,有的同事忙不过来,她都主动帮忙,从没有怨言。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疫情期间,她还主动报名援鄂。

1月26日,朱梦姣在苏州弘慈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骨髓,她也成为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继唐晓龙之后的第二个骨髓捐献者。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289843435114611954&item_id=1728984343511461195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发布时间: 2021-02-2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