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学校行政班子工作务虚会

2月23日上午,胡刚校长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主持召开行政班子工作务虚会,听取学校行政重点工作汇报,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副校长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孙志广、曾莉、胡立宏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行政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各条线分管或协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具体举措分别发言。交流发言时,胡刚及班子领导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和问题,深刻剖析新时代新阶段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会议讨论热烈、成效显著,为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坚定学校事业发展理念、道路和路径指明了方向,为加快学校深化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了信心。

胡刚指出,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是全校上下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奋斗拼搏出来的,要在此基础上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在“双高”建设新征程中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以行动和创举构建南中医新发展格局。他指出,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在新阶段、新征程的开启之时召开工作务虚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讨2021年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强富美高”南中医建设的新篇章。

胡刚要求,一是工作谋划要体现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新征程开启的第一年要迈好第一步,建党百年的庆典之年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班子成员要高站位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注重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明确南中医的初心就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培养人才、贡献力量。领导干部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要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增强“八种本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党委领导有力、行政执行有力、全体师生员工给力。迈入新阶段,班子成员要善谋划、出思路、认真抓、扎实干,要指导和要求分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肯奋斗、善攻坚、有成效。三是要着力推进依法治校、依规行政。要以大学章程修订为契机,以修促建, 加强法治观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充分发扬经验、借鉴吸取教训,继续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向改革深水区挺进,全面提升依法治校、依章治校工作水平,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全体校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事业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督查制度,狠抓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取得成效。五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在工作中要常思考、调研师生员工是否满意,是否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开展既要高瞻远瞩,又要务实管用,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坚持问计于民。厚植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用班子的“辛苦指数”换得学校事业的“发展指数”、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让广大师生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工作务虚会持续4个多小时,与会人员围绕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治理体系、民生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2-24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41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