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1级中药学、药学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

2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2021级中药学、药学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孔令东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规划处处长许风国、江苏省产业研究院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罗兴洪、南京医科大学范益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鞠建明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魏继福教授作为论证专家组。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宏出席会议。论证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主持。

论证会现场

药学专业型硕士学位点召集人姚卫峰教授、中药学专业型硕士学位点召集人程建明教授分别从学位点沿革、培养目标、招生方向、核心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学位论文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具体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思路等相关内容。

与会专家在仔细审阅培养方案、充分听取汇报后,就相关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并结合各自学校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对我校2021级中药学、药学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主动适应我国医药产业发展重大战略、医药行业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突出专业型硕士人才的应用型特点,强化职业胜任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根据招生规模和导师队伍专业背景,进一步凝练招生方向;三是要基于各招生方向分别拟定能力培养目标,采用在线课程、案例库等多种形式构建专业基础课、选修课等课程体系。

胡立宏要求,2021级中药学、药学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医药行业发展重大战略和转型升级需求,突出学校特色,广泛征求导师、毕业生、在校生、用人单位的意见,结合专家建议,按招生方向进一步修订完善,要培养出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2-05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62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