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内涵建设工作系统总结会议

1月19日上午,胡刚校长在汉中门校区主持召开内涵建设工作系统总结会议,听取2020年度内涵建设重点工作总结汇报及2021年工作打算,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副校长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胡立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双一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学位评估、学位点申报等内涵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胡刚对各部门和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奋斗成果来之不易,他赞赏各级干部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可贵精神。回顾过去一年,全校上下狠抓落实、锚定一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定力将理念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胡刚重点分析了相关部门学院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思考奋斗过程、形成总结经验是自我提高的重要形式、也是推动工作前进的重要环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他全面梳理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开放、创新、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以一流的管理服务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把有温度的教育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中,让内涵建设发展的成果红利惠及广大师生,在工作中带着感情关爱教师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靠前指挥,直面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既要高瞻远瞩又要务实管用,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坚持问计于民,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在与时俱进、接续奋斗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南中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系统梳理了一年来的内涵建设重点工作,对“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出重要研判,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对来年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 2021-01-20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46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